ku游ku777

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ku游ku777!

    访问学校主站

首页  专业认证
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
发布者:hlxy 发布时间:2021-08-31

近日,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,院长、主任委员管英。痹撼、副主任委员葛国文、张建华出席会议,全体委员参会。会议由副院长、副主任委员卢国华主持。

会议审议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。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,秉承“厚德载医、塑心树人”的育人理念,坚持以学生为中心,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通过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,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,劳动教育课等课程,强化实践教学,努力打造融“价值塑造、知识传授、能力培养”于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许多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较大修订调整,如临床医学专业实行“2.5+2.5”人才培养模式。本版人才培养方案从2021级学生开始实施。

会议解读《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(通用版)》精神,审议我校31个本科专业高考选考科目情况。

管英俊强调,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实施方案,是规范教学环节、安排教学内容、组织教学过程、实施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,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高度重视,更新理念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结合党史教育,研学国家颁布的关于美育、体育、劳动教育、中医等政策,及时更新教育理念。要严格对照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国家标准》、各专业认证标准,结合学校实际完善确定人才培养目标。二是精心组织,严格落实。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,前期经过组织相关利益方及相关专家多次论证,现已基本完成,今后相关职能部门、学院、专业要强化学习和宣传,狠抓落实,对全体教师和学生做好解读,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三是提前谋划,做好保障。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调整变化大,对临床教学管理、实验实践教学等提出更高要求,各部门、各学院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,加快完善教学条件,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。  


ku游ku777【电子】有限公司